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英央行地下金库曝光 实拍4600吨黄金好闪眼!

2012-12-14 12:53:19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英央行地下金库曝光藏4600吨黄金

 【环球网报道 记者朱盈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近日,英国诺丁汉大学化学系教授马丁•波利亚科夫(Martyn Poliakoff)和摄影记者布莱迪•哈伦(Brady Haran)获得批准,走进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的金库,拍摄一部纪录片,同时有幸向人们展示这个高度保密储备库的内景。

  该金库深藏伦敦地下,拥有4600吨黄金,总价值高达197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97万亿元)。金库内每个架子上整齐陈列的金条均价值3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亿元),看上去就像是机场免税店的巧克力陈列架一样。当然,如此富有的地方有严格负责任的重兵把守。据悉,这里最早的今天要追溯到近100年前的1916年。

  马丁教授说:“我从来没见过如此多的黄金。事实上,这里的所有状况我都从来没见过。”通过一系列安检才进到金库的他表示,看到金库内景后,他们的第一感觉是:这简直不是真的。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