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信阳罗山浉河大桥七八十岁仍在发挥“余热”/图

2012-12-08 07:58:1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在罗山县楠杆乡田堰村浉河桥头处,记者看到,大桥两旁的防护栏早已没了踪影,桥面两旁杂草丛生,桥上仍不时有行人骑车路过。一骑电动车路过的男子说:“虽说已经废弃,但我们村的人日常出行仍在使用,从这座老桥到对面,节省好几里路程。” 记者走下河滩,看到大桥下每隔10米便有一座水泥桥墩,桥墩上挂满水草。每座桥墩均有10余个大小、粗细不一的木桩分布在周围。据粗略估计,木桩距离桥墩有1~3米的距离,其中最粗的木桩直径约30厘米,最细的不过10多厘米。

 

 “桥坚强”上仍旧有人通行 大河网供图

本报关于信阳市罗山县浉河大桥的报道发出后,国内各大媒体官方微博、门户网站纷纷转载,并在首页等显著位置突出发布,引发各方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的态度开始由质疑、拍砖,逐渐转向理性。得知大桥长达七八十年的历史后,不少网友纷纷称其为“桥坚强”,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对尚未“觉醒”的网友进行解释、辟谣。不少不太清楚浉河大桥历史的网友被“科普”后,对先前的指责明确表示了歉意。

那么,浉河大桥真相究竟如何?它的历史和现状又是什么样的?记者昨日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 李岩 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李鑫

[作者:记者 李岩 首席记者 何正权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