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市法院给农民工"发工钱" 14人拿到37万元血汗钱/图

2012-12-08 07:45:4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鲁燕 文/图)昨天,在绿城广场,郑州市两级法院继续给农民工“发工钱”,14名进城务工人员拿到他们的37万元血汗钱。

来自信阳潢川的小伙领到2万多元钱便开始盘算着给爸妈还有小孩过年买啥礼物,儿子去年就想要一件羽绒服,今年得给儿子买件;媳妇天天下地干活儿,也得要一件羽绒服……

现场的法官们看到小伙子列的“清单”,也特别心酸。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志民要求全市两级法院干警,要多设身处地站在农民工兄弟的角度想想,切实办好每一起案件,真正做到感情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工钱拿到手就想为儿子媳妇买件羽绒服

“这钱拿回去,先给儿子买件羽绒服,去年他都给我要了,媳妇也得买一件,她天天干活。”

昨天上午9时30分,在郑州中院和二七法院的联合主持下,王志民在活动现场为王中花等14名进城务工人员现场发放追讨来的37万元工资款。

其中的一位小伙子拿到钱后脑海里马上有了个“花钱的清单”,而他的每笔钱不是买衣服就是买面粉和油。

小伙子说,2010年年初,他跟着包工头来到一家建筑工地干活,和他一起来的还有13位老乡。

“因为包工头也是俺们潢川老乡,所以,他领着我们干活也没有签啥协议,就来了。”

原想着跟着老乡干的都是“放心活”,不会拿不到工钱的,可是,他们偏偏想错了,同年年底活儿都干完了,包工头也不给钱:“包工头一直说是公司老板不给钱,所以他也没钱给我们”。

起初,他们还真信了。

今年1月,他们将包工头和公司老板全都告上了法庭,一审也判包工头和公司支付他们37万元工资款。

公司上诉到二审法院。庭审查明,欠钱的的确是包工头,公司早已将37万元支付给了包工头。

执行开始,办案法官韦亚磊到16家主要银行挨家查,最后查到包工头还有100多万元的存款,及时冻结了该笔存款,划拨了其中37万元作为农民工兄弟的工钱。

采访中,得知这14位农民工兄弟前两年大多都没有回家过年,都在郑州不同的工地继续干着活儿,而他们的妻儿也不得不搬到工地上过年。

[作者:记者 鲁燕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