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开胸验肺者"低保被取消 民政:有过失望理解/图

2012-12-08 06:56: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据张海超介绍说,今年9月的一天,他父亲张松峰带着银行卡去取低保款时,才被告知从今年1月份起,他们家已经不是低保对象了。现在他肺部感染了只有去县城药店买点药,回家输液;母亲胆囊切除手术后出院回家一直身体不适,现在说什么也不舍得再去医院看了;父亲感冒多天不见好转,也不愿去医院。相对于父母的病来说,张海超自己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北方的严寒,时刻威胁着这位尘肺三期患者的生命。深感病情加重的他怕诱发感染,11月22日,赶赴广东佛山,想在那里一边帮朋友做点公益,一边度过冬天,尽量减少患病就医的负担。

对于张海超的低保医保问题,12月7日,新密市刘寨镇民政所所长张伟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3月份,新密市在接受上级对社会保障资金专项审计时,认为张海超在不符合低保条件下,2011年还领了一年低保费8710元。“虽然这样说,但考虑到他的情况特殊,也没有收回。”

张海超

    中新网郑州12月7日电(记者 门杰丹)因名下有一辆东风标致牌轿车,河南“开胸验肺”者张海超自2012年1月1日起被取消农村低保待遇;又因当地民政部门及村委会没有及时尽到告知义务,导致张海超与农村低保捆绑的医保当年也无法享受。为此,新密市刘寨镇民政所所长张伟良12月7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没有及时通知到张海超低保被取消导致医保没有续费,确实是他们工作中的过失。

    2009年,以“开胸验肺”证明自己确实患上尘肺病的张海超,曾轰动全国,社会的关注助推了他的维权进程。后在社会各方的关切下,张海超拿到了61.5万元赔偿款,当地民政部门为其包括家庭成员在内办理了农村低保,同时享受与之捆绑的新农合医保。

[作者:记者 门杰丹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