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媒体称北京交管局长儿子涉嫌倒卖车牌 20万一副

2012-12-07 08:19:05 来源: 重庆晨报 
字号  

【新闻摘要】接近北京市交委的上述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澄清,据他了解,目前宋建国只是协助调查,可能涉案的是他的儿子与秘书,两人涉嫌倒卖车牌,“不需摇号即可以20万元左右的价格购买车牌”。

该人士介绍,目前北京黑市车牌价为7万左右,为针对有摇号资格买牌照的价格;如果是不符合摇号资质的买家,价钱就更高,要以20万左右的价格购买,号牌直接过户到对方名下。

上述4S店负责人也证实,目前北京车牌叫价高至20万元以上,“但现在购买北京小客车指标很难,需要打通层层关系,与主管部门有极好的‘交情’才能办理”。

“一般来说,北京车牌黑市只要20个工作日就可买到车牌,可以事后付款。”上述交委系统人士说。

  宋建国(资料图)

“宋建国不是被调查而是协助调查。”12月6日,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汽车业高管对记者说。

宋建国的正式身份是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12月6日,《财经国家周刊》一则报道令其成为舆论关注焦点。该报道称,宋建国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检部门调查,原因很可能是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在购车摇号工作中,存在徇私舞弊行为。

当日13时26分,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称,该消息不属实。下午17时24分, “平安北京”又发布一条新微博称,经进一步了解,宋建国没有被立案调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