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整治解放路劳务市场 让外来人员求职有温暖有保障

2012-12-07 07:59: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马路市场到了该终结的时候。

    市农村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内虚位以待。

    

集中整治后的解放路劳务市场焕然一新。

    中原网讯(记者 安群英 杨学栋 文 唐 强 图)位于解放路与二马路附近的劳务市场,曾是许多外来务工人员找零活的地方,这里毗邻火车站,交通方便,可以直接与雇主“面试”,许多人喜欢在此扎堆。但到这里“招工”的单位证照不全,并未经过人事部门批准,属于非法劳务市场。有关部门曾多次取缔这个“劳务黑市”,但仍有零散人员习惯在此找活。

    因这里的求职者大多缺少一技之长,不少黑中介、无证摊贩混迹其中,让许多求职者上当受骗,引发工资纠纷等诸多问题,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交通、治安状况混乱。

    目前,由郑州市人社局、公安局、民政局等单位联合,与二七区相关部门上下联动,开展了对该劳务市场的整治行动,运用网格化管理工作法规范外来务工人员求职环境,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而筹建中的郑州市零工市场,将满足这部分求职者的需求,让外来务工人员求职有保障有温暖。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