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原区三年内实现全域城市化 打造千亿级商贸物流基地

2012-12-07 07:51: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西元购物广场

中原网讯(记者 袁帅 董占卿/文 张翼飞/图)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在做。中原区紧扣全市“三大主体”工作,以全域城市化为主线,以中原宜居商贸城建设、常西湖新区开发、老城区改造提升为三大战场。强力实施城市化带动、大项目带动、改革开放带动三大带动战略,全力实现全域城市化,力争再造一个新中原,使中原区成为郑州市中心城区的西部核心区。

关键词 三年内完成

12月5日下午,中原路与西四环交叉口向东路南,两排行道树已经整齐地栽好,工人正在有序地铺设景观道。“今年年底前,这条道路的所有绿化都将完成。”西流湖办事处书记郭宏力说。

据了解,在“二环十七放射”道路建设中,涉及中原区的共有7条道路,分别是航海路、陇海路、中原路、郑上路、化工路、西三环和西四环。需要建设的面积达到600万平方米。目前,这些道路建设的主体工作已经完成,扫尾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中原区是老工业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任务很重,因此,他们把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城中村改造、合村并城、几个国棉厂的改造,都在有序推进。

万达购物广场、盛润锦绣城、西元国际广场等一批大型商业中心都在中原区陆续崛起。

“盛润锦绣城是郑州四棉老厂区的改造项目,改造完成后,不但可美化环境,提高城市品位,更可以打造郑州西区高品质生活区,最终达到宜居宜业的目的。”盛润锦绣城案场经理李晶说。

中原区区委书记赵书贤告诉记者,下一步,中原区在全力做好“二环十七放射”拆迁扫尾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道路两侧的土地收储和产业谋划,加快土地整理和收储步伐,高标准布局产业项目,打造产业+景观经济带;加快四类社区建设,三年内完成区域内全部村庄的改造工作,实现全域城市化。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