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记者曝明星极品事迹:女星现身无粉丝却要保安护驾

2012-12-05 13:48:00 来源: 长沙晚报 
字号  

  我的采访对象是极品

   “某山坡上的女星参加成都一活动,飞机抵达后一个小时不出来,电话联系却说已离开机场回家住;第二天参加活动姗姗来迟,画2个小时妆;化完后下楼候场,一个粉丝没有却非要主办方给她配上4个保安护驾;候场时钻进一个包间打麻将……最极品的是专访她必须要用3个版面关于RT的报导来换……”明星在聚光灯之下的一举一动,自然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但是在报道之外,记者与明星“亲密接触”的不为人知的细节又是怎样?近日,微博ID为“我的采访对象是极品”网络走红,其中实名和匿名的记者爆料,引发读者无限猜测。这也是继“我的前任是极品”等爆料后,又一网络走红的“极品体”微博。

  记者爆料明星极品事迹

  网友猜测很欢乐

  继“我的前任是极品”、“我的老板是奇葩”等爆前任、老板各种极品事迹的账号大红后,“我的采访对象是极品”也应运而生,为各位记者吐槽极品采访对象提供一个广阔自由的平台。据了解,该微博最初缘起一个财经记者爆料,采访对象要求其先支付半年的采访费(每月3万元)。其后,金融、体育、娱乐等各行各业的记者跟风而起,纷纷对自己从业所遇到过的极品采访对象进行揭发。目前这个ID在新浪微博上的粉丝近4万人。

  据“我的采访对象是极品”的微博管理员称,这个账号就是由几位记者共同维护的,并且为了保证吐槽的真实性,原则上只接受加V记者和认识的记者投稿。每天给账号投稿的人也很多,管理员会从这些投稿中精选出有意思的微博发布出来,此前财经记者的吐槽居多,近日来更多是娱乐记者吐槽明星的极品事迹。

  而娱乐记者隐去明星姓名,但是对其特征进行描述,引发网友的无限猜测,有网友表示,“这也是乐趣所在”,有的爆料比较隐晦,有的爆料则比较直接。

  当然,有记者表示吐槽之余还有表扬:“今年6月在哈尔滨见到因出演某热门清宫穿越剧,现在超红的一位台湾男艺人。虽然他现在超红,但是群访环节回答问题都很认真,媒体群访结束后他站起来与大家合影,后来经纪人示意合影时间应该结束了,他主动说稍等一下,满足了在场每个人的合影要求后才离场,态度真的非常好。”在该微博下,就有网友揭开谜底称,此艺人就是吴奇隆。

  极品体成发泄新方式?

  目前“我的前任是极品”的微博ID已经拥有超过180万的粉丝,“我的采访对象是极品”、“我的老板是奇葩”、“我的朋友是个奇葩”等“极品体”、“奇葩体”微博也在走红当中。“看这些微博,就是图一乐。有时候极品的那些事情,我也恰好经历过。”从事IT行业的网友马先生告诉记者,在朋友聚会时,这些极品的段子经常被拿出来集体分享。

  有评论称,吐槽ID能够走红的最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私信爆料”的隐秘性。在自己的微博晒出前任或是同事的糗事太不近人情,而专门有个账号来暴晒,一举两得还能和更多的人分享。对于这些吐槽ID,围观的网友都是抱着“打酱油”的态度坐等各种槽点,“工作累了,看下‘我的前任是个极品’,就立马满血复活了。”

  对于网友感慨的各种“活得不容易”,有专家表示,吐槽本身是发泄的一种方式,通过“私信爆料”的方式来吐槽其实是网友的一种间接自我防御心理,同时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网友们的“发泄”和“怕曝光”是一对矛盾,这样的矛盾需要寻找平衡,而这些吐槽ID便是“一举两得”的最佳“平衡点”。但是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发泄归发泄,如果涉及个人隐私,或者是变成人肉搜索行为,就丧失了吐槽的乐趣。

  看看他们都吐了啥?

  #我的采访对象是极品#:采访一个女民歌手,牵线人无意中说歌手同学很爱看韩剧和读《知音》,经纪人的脸色就有点难看。第二天正式采访,官样问题过了之后,我问歌手平时喜欢读什么书看什么杂志,她端端正正地说,我喜欢看《三联生活周刊》。

  #我的采访对象是极品# :采访某“英俊”经济学家,最初老约不到时间,后换时装编辑美女同事上,发了份约稿邮件配记者电子名片,立马约到。拍片时此专家紧握美女同事之手,并留下私人号码,问美女同事为何不回,美女同事撇嘴道:跟我吹他衣服全是高级定制,那面料手工我一看就知是轻纺市场的!

  #我的朋友是个奇葩#:大一军训的时候跟老师抱怨站军姿太累,老师说教我们一个方法,去超市买那种超厚加长型的卫生巾来当鞋垫,不但柔软而且还能吸汗防臭!我们还都真信了,全班十多个男的拿着卫生巾在学校超市排队给钱时,吓得收银员都不敢收钱了!!!! 记者 石 月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