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李岚清在长沙演讲经典音乐 称退休近10年很快乐/图

2012-12-05 10:02:22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我是爱音乐的‘80后’。”李岚清用轻松风趣的话语作为开场白。

    这位耄耋之年的长者谦逊地说:“我不是学音乐的,更不是学艺术的,我只是一个音乐爱好者。”

    李岚清说,自己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已近10年时间,很多人问我这些年是如何度过的,我可以告诉大家,这10年确实是丰富、有趣、欢乐的,“读书、创作、健身、健脑”成为了生活的主题。“这是我快乐的退休生活,因为不学习人生则无意义。”

    从欧洲的文艺复兴到中国近现代仁人志士倡导的科学、文化和教育救国,从普及学校美育、艺术教育到音乐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李岚清旁征博引,悉心讲授。深厚的理论学识与艺术造诣,正是这位长者在学习的道路上勤耕不辍的印证。现场听众陶醉其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12月4日,李岚清同志在长沙主讲“走进经典音乐”。本报记者张目摄

  还是这位慈祥的长者,满头银发、清瘦的面庞、浑厚的嗓音。时隔6年,他再次来到长沙,一场穿越时空、叩击心灵的高雅经典音乐盛宴也如约而至。

  12月4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礼堂内,精彩的诠释、睿智的话语与优美的旋律交相呼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在这里主讲“走进经典音乐”,与大家一道品味艺术与人生。

  讲台上,一杯清茶、一盏台灯,李岚清娓娓讲述音乐人生的种种感悟,仿佛推开了一道门,领着大家走进高雅的音乐殿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与16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高校学子一道,徜徉于音乐的河流中,感受经典作品的独特艺术魅力。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