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陇海路高架或明年3月开工 西起西四环东至京港澳

2012-12-05 08:53: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据了解,陇海路高架快速路西起西四环,东至京港澳高速,高架桥主桥双向六车道,为郑州市中心城区“‘井’字加环快速路网系统”东西方向主干路之一,地面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全长为26.6公里。其中,一期工程西起西三环,东至京港澳高速,全长21.5公里,全段标准段规划红线控制在50米。

    欧亚大酒店的一栋大楼,门窗已被拆除。明年,这里将成陇海路高架项目施工现场。记者邓万里/摄

  郑州市陇海路高架桥项目沿线拆迁工作启动,二七区段已有近2万平方米建筑门窗拆除。(记者熊玉伟 实习生田普润)

  陇海路高架桥二七区段共要拆迁27万多平方米,预计年底前动迁完毕,明年3月动工。

  据悉,陇海路高架桥全长26.6公里,其中一期工程西起西三环,东至京港澳高速,全长21.5公里,全段标准段规划红线控制在50米。

  近日,路过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的市民会发现,该路口东北角,欧亚大酒店的一栋大楼,门窗都已拆除,路边商户已经搬离。与欧亚大酒店状况相同的,还有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北京饭庄。该饭庄西侧的餐饮部,门窗也已拆除完毕。

  从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向西走,不时可以看到喷有“拆除”字样的建筑物和围墙。

  昨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陇海路高架桥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德斌称,郑州市陇海路高架桥项目今年10月启动,二七区段需要拆迁的总面积是27万多平方米,目前已经拆除门窗的近2万平方米,“本周末,预计涉及的公共单位,有50%都会签订动迁协议。年底前,动迁工作结束,为明年3月打桩做准备。”

  据了解,陇海路高架快速路西起西四环,东至京港澳高速,高架桥主桥双向六车道,为郑州市中心城区“‘井’字加环快速路网系统”东西方向主干路之一,地面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全长为26.6公里。其中,一期工程西起西三环,东至京港澳高速,全长21.5公里,全段标准段规划红线控制在50米。

[作者:熊玉伟 实习生田普润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