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冉屯东路惊现“杆坚强” 市民为其贴“奖状”(图)

2012-12-05 07:26: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郑州市冉屯东路与冉屯路交叉口西南角人行道旁看到,这根线杆底座折断,向东倾斜到狭窄的冉屯东路。线杆上面贴张“奖状”,黑色墨迹写道:“杆坚强同志,在2012年度充分发挥腿虽断、岗要站精神,坚持自己工作岗位。特发此状,以资鼓励。”落款为附近居民,时间是2012年12月。观察奖状,它被人用胶带粘线杆上,其表面干净、清新,不像张贴多日。

“奖状”戏谑的背后,透出市民的期盼和无奈

贴在线杆上的“奖状”

一根线杆“腰折”,迟迟不见人处置,附近居民贴张“奖状”戏谑它——腿虽断、岗要站,不愧为“杆坚强”。(记者 郭致远 文图)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郑州市冉屯东路与冉屯路交叉口西南角人行道旁看到,这根线杆底座折断,向东倾斜到狭窄的冉屯东路。线杆上面贴张“奖状”,黑色墨迹写道:“杆坚强同志,在2012年度充分发挥腿虽断、岗要站精神,坚持自己工作岗位。特发此状,以资鼓励。”落款为附近居民,时间是2012年12月。观察奖状,它被人用胶带粘线杆上,其表面干净、清新,不像张贴多日。

“这虽是句戏谑的话,但是足以看出大家对清理这根线杆的急切心情。”巡逻至此处的桐柏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陈亮说,根据他的观察,这根线杆“折腰”近10天了,曾有人向有关部门反映,可是险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陈亮称,该区域原有3根线杆,今年5月5日晚,一辆货车将其挂断。事发不久,相关部门将其中两根线杆换掉,而剩下的那根线杆,曾经“悬浮”街头多日,直至今年7月,经媒体关注后,那根线杆才被有关部门火速处理掉。至于如今的这根线杆何时“折腰”,则不大清楚。

“真无奈啊,像这样的民生事儿,任由大伙向有关部门反映,可就是盼不来有人处理。”附近多位居民坦言,这根线杆被撞“折腰”,看来修复它又要走其“前辈”的道路——经过媒体曝光,它将引起相关部门关注,最终火速消除安全隐患。看似“幽默”的奖状背后,折射了附近市民的无奈。街头出现这样的“黑色幽默”,其目的无非是希望通过“造势”,引发媒体关注,让线杆重走“折断-报道-更换”的老路。如果有关部门工作主动一些,真正能够为民着想,及早更换存有隐患的线杆,不仅能保证市民安全出行,也会避免被“黑色幽默”戏谑。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