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云南昭通政法委网站合成失主送锦旗图片 网友称雷人/图

2012-10-31 10:29:11 来源: 新华报业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在昭通政法网上,这条标题为《旧城派出所及时追回被盗摩托车失主表感激赠送锦旗》的新闻,配图是在威信县公安局旧城派出所道路交通管理中队门前,横放着一辆摩托车,一名民警和一名年轻女性手持“执法为民”的锦旗。赠送锦旗的女士旁边站着一名男子,后面3个女士从派出所走出来。

    这条新闻的发布时间为10月29日,从图中可以清晰看出,赠送锦旗的男女以及后面的3个人均有明显的PS痕迹。昨日,南都记者查询到了这张图片的原图。出处为昭通公安网,由昭通市公安局主办。

    新闻内容显示,图片当中送锦旗的男女系家住威信县旧城镇的罗明芝夫妇。

    在昭通公安网上,这则赠送锦旗的新闻早在9月13日就被发表过了,标题为《昭通威信:民警追回被盗车群众感谢送锦旗》。与昭通政法网一样,昭通公安网也对该新闻进行了配图,经南都记者比对发现,二者图片的背景相同。不过在该配图中,只有罗明芝夫妇和民警三人,罗明芝夫妇的头像自然正常。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浏览昭通政法网上的这则新闻发现,配图已经被去掉。

    昭通政法网上发表的PS图片,目前已被删除。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