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宇泰文博业主收房时面积被增加 遭起诉逼补房款

2012-10-31 09:27:3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郑州市民楚女士家住位于文博东路与农科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宇泰文博公寓,楼盘的开发商是郑州宇泰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宇泰置业”)。楚女士说,2004年9月,她和宇泰置业签订“认购合同书”,交纳房款认购了一套123平方米左右的房屋,认购书上写明自交款后一年内交房。

    由于开发商当时资质不全,房屋迟迟没有交付。直到2008年,楚女士接到宇泰置业的通知,说要重新签订正式的“房屋买卖合同”,但必须把原来的认购合同书和交款收据原件一并交回。2009年9月左右,开发商才正式交房。

    2010年,开发商通知楚女士领取房产证,但要补交4.8万元,因为房产证上她家的房屋实际面积比合同约定的超出了16平方米,超出的比例是14.7%。

    “实际面积比合同约定的面积增加了这么多,这是开发商在设计上出了问题,为什么要业主承担责任?”楚女士说,因为拒绝补交房款,她的房产证被扣在开发商手中。

    同样,该小区内大多数业主都存在房屋“被增肥”。为了拿到被扣的房产证,包括楚女士在内,有8户业主在报纸上登了挂失证明,重新在房管局补办了房产证。

    为此,宇泰置业将这8名业主起诉到了郑州市金水区法院,要求他们交纳数万元超面积费用。据了解,这8名业主房屋面积超出合同约定面积的10到20平方米,其中最多的一户林女士房屋面积超出合同约定面积22平方米。    

    收房时面积“被增肥”,该由谁买单?

    实际面积比合同约定面积大了十几平方米,开发商要求业主补足超面积费用,而业主坚持最多补3%

    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渠雪冰

    买的房子实际面积比合同面积多出了十几平方米,可郑州市宇泰文博公寓的业主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被开发商郑州市宇泰置业有限公司起诉了。开发商要求法院判定业主们按购房合同约定,补足超出面积的房款。但业主们认为,他们最多按照相关法规补交3%的超面积费用。

    昨日,此案在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开庭。

[作者: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渠雪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