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15万存入邮政储蓄剩1分 驻马店男子将银行告上法庭/图

2012-10-31 09:06:25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2012年7月16日上午,驻马店上蔡县西大街邮政储蓄银行门前有两人手中举着“还我儿救命钱”的牌子进行维权,旁边聚集了众多围观群众。

    举牌维权的是上蔡县百尺乡苑店村小刘庄村民刘双喜,他年仅14岁的儿子刘亚磊2008年发生车祸后获死亡赔偿金12万元,2009年3月29日,刘双喜和弟弟刘红喜将12万元的赔偿金存入上蔡县邮政储蓄银行。2009年7月17日,刘双喜又将3万元积蓄存入该账号。

    2012年3月25日,患有脑梗塞的刘双喜需要用钱看病,弟弟刘红喜到西大街邮政储蓄银行取款,发现卡里竟只剩下一分钱了。

    刘双喜在银行几次询问刘红喜是不是取走了钱,刘红喜果断地坚持自己没有动过这笔钱。刘红喜为了证实钱不是自己取走的,当场拨打了110报警。由于涉案金额较大,接到报警的上蔡县公安局南街派出所将案件移交到了县刑警大队。

    银行方面提供的对账单显示,2009年3月29日刘双喜存入现金金额不是12万元,而是11.4万元,4月21日一次性取走了12万元。对于另外的6000元银行没有任何记录。2009年7月17日刘双喜存入的3万元,在当日同上次存款产生的利息27.61元一并被人取走30027.6元,余额只有1分。两次取款的方式均是用存折取走。对此,刘红喜坚称,当时自己存款时根本就没有办理存折,而只是将钱存到了银行卡上。

[作者:记者 宋向乐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