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2200名中国游客赴日本观光 让日本旅游业界兴奋不已

2012-10-31 09:58:27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新闻摘要】在商言商,日本旅游业界乃至经济界在中日关系陷入冰点、旅游业遭受重创之下,热盼中国游客前来旅游、购物、刺激消费,拉动经济是很自然的事情。不过,他们对中国的热情很“单纯”,仅限于经济,而并不代表他们真心企盼中日友好,或在中日钓鱼岛争端问题上开始妥协。

  有日本媒体曝料称,20日中国游客到来之际,本来应有的码头舞蹈等欢迎表演及船内欢迎宴会等以日中关系紧张为由而被取消。

  本报记者还发现,在相关事件报道的网络跟帖评论中,虽然有一部分日本网民期待此次中国旅游团来访成为和解契机,但也有不少日本网民留言说,“不要来!”“不要让他们上岸,就让他们在船上看焰火得了!”还有网民讥讽称,“让这么多中国人上岸,会不会留下一片垃圾”。更有甚者居然叫嚣称,“把船击沉!”

  10月6日,在日本东京以电器、动漫闻名的秋叶原,面向中国游客的免税店门可罗雀。记者马平/摄

  10月20日,一艘“哥斯达维多利亚”号大型客轮满载2200名中国游客在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八代港停靠,受到了日本当地政府官员的热情欢迎。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这是熊本县今年以来第二次有外籍游轮靠岸,而上一次是10月5日来自韩国的游轮,不过仅带来了不到200名韩国游客。

  久旱逢甘露,令日本旅游业界兴奋不已,有人甚至期望2200名中国游客的到来能够融化中日紧张关系。然而日本热迎中国旅游团的背后,隐藏着的却是日本人现实且复杂的心思。

[作者:陈锐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