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5岁儿童近6成有龋齿 2万名幼儿可免费局部用氟

2012-10-31 09:53:1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据2005年第三次全国口腔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显示,我省5岁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为59.1%,并且5岁儿童乳龋充填率仅为3.3%。“局部用氟和窝沟封闭都是国家儿童口腔疾病干预项目,今年这两个项目,政府总共补贴400万元。”河南省疾控中心学校与儿少卫生研究室杨汴生主任说。

    据了解,窝沟封闭项目今年全省共有34个试点县(区),而局部用氟项目,则为7个试点,分别为:郑州的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安阳市疾控中心;信阳的信阳市浉河区疾控中心;驻马店市的泌阳县疾控中心;许昌市的许昌县疾控中心;焦作市的山阳区疾控中心;濮阳市的华龙区疾控中心。

    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周丹婧 通讯员 袁方

    本报讯昨日,河南正式启动“学龄前儿童乳牙龋综合干预工程”,首批试点选择郑州、安阳、信阳、驻马店、许昌、焦作、濮阳七个地区,为2万名3~6岁孩子免费局部用氟防龋齿。同时,2012年免费为儿童进行窝沟封闭工程也正式启动,今年,我省计划为全省34个试点县(区)的小学二年级学生,进行“六龄牙”窝沟封闭。

[作者: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周丹婧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