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为替儿子还债 一房两卖获罪

2012-10-23 10:47:00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因儿子欠下巨额赌债无法偿还,范某不惜将已经卖出的房屋再次抵押给他人骗取现金。近日,青浦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范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范某的儿子好赌成性,常常欠下赌债要父亲替他偿还。2006年9月20日,又有债主找上门来。范某以为和以往一样,儿子欠了几千元而已,可等债主说明情况,范某一下子愣住了,这次儿子欠下了几十万元。如不还清欠款,儿子就可能有危险。为了儿子,范某决定将已经卖给他人的房屋再次抵押。不久之后,范某以做生意缺少资金为由,将已卖出的房产作为抵押同时约定了利息从朋友顾某处骗取现金28万元。可这些钱还是不够还债,于是在同年10月20日,范某又以做生意缺少资金为由并约定利息从顾某处骗取9.3万元。范某在支付了8.1万元利息后为避债,全家于2007年1月底逃逸到松江区一鱼塘生活。顾某一直没有等到范某来还钱,心里开始起疑,待他拿着范某给的房产证去房产交易中心时,他才知道自己受骗了,随即向警方报警。(夏芸)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