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新蔡女民工全文花模仿外交部发言人言辞讨薪走红网络/图

2012-10-22 17:03:32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视频中的讲话内容你都懂吗?

  全文花:不懂,我就小学二年级的文化,好多字都不认识。那个视频足足录了四五个钟头才弄完,当时在一个地下室里,他们给我稿子,我照着念。当时也没啥人,我就浑身哆嗦。这次来北京,听说还有记者过来,我就更紧张了,话都快说不出来了。

  这次发布会的稿子是工友们互相商量出来的,就几百字,但都是我们的心声。我不想参与太多的事情,把工钱要回来就成了。

  “我就想老实过日子”

  新京报:视频在网上传播后,你想的最多的是什么?

  全文花:害怕。表姐开始给我打电话时我以为工钱可以讨回来了,后来才知道是他们需要我再到北京使一把劲。

  最近我的电话都要被工友们打爆了,他们很多在电话里说“你不要命啦,万一对方报复咋办?”所以我就很害怕,这两天连电话也不敢接了。

  新京报:视频火了,你也成为名人了。

  全文花:我就是一普通农民工,干活、挣钱、过普通日子,为了我那两万多块钱工钱,四年多了,啥招数都想过。

  我从来没想过要成为什么名人,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我也不会录视频,也不会认识你们记者。

  我就想老实过日子,但那是我的血汗钱,不管用什么方法,我要努力讨回来。

  新京报:你觉得这种方式能帮你讨回工钱吗?

  全文花:我也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要回来,但周围的人都说这次社会很关注,希望能要回来吧。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