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两岸老人在天津共度重阳节

2012-10-22 16:0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天津10月22日电 (记者 孙志民)2012“走亲戚”津台两地社区大型交流活动22日拉开帷幕。上午,62位台湾同胞走进位于天津市河东区的美福老人院,与社区老人共度重阳节。

  台湾“亲戚”的到来,使美福老人院增添喜庆气氛。两岸同胞互致问候,共叙友情,其乐融融。90高龄的台胞王春英女士是第一次到访天津,虽经长途跋涉,但仍精神矍铄。她说,能在有生之年到天津“走亲戚”,感到“非常荣幸,非常高兴”。

  联欢会上,台湾参访团和美福老人院的8位老人同台表演了男声小合唱《我的中国心》;美福老人院老人们的配乐诗朗诵《乡愁》,表达了两岸同胞的思念之情;两岸老人还和老人院的护理人员一起演唱了《感恩的心》。短小精彩的节目不时引来两岸老人的热烈掌声。

  台湾参访团和美福老人院的老人们互相赠送了象征吉祥长寿的节日礼物。

  天津市台办主任周克丽、天津市河东区委书记王福山亲临共度重阳祝寿联谊活动现场,向来自宝岛台湾的同胞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和台湾参访团代表一起,为两岸老人切开贺寿蛋糕,共祝两岸老人健康长寿,节日快乐。

  联谊活动结束后,台湾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市河东区红旗巷社区。下午,台湾参访团还和河东区举行了社区工作交流研讨会。(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