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新蔡女民工全文花模仿外交部发言人言辞讨薪走红网络/图

2012-10-22 17:03:32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女民工“苗翠花”

  录视频时浑身哆嗦

  “苗翠花”本名全文花,河南省新蔡县的一名普通农妇。几年前老公得绝症去世,留给她一家老小和五万多元的欠账。2007年,经表姐介绍,她来到天津市汉沽区殡葬管理所打工。2008年至今,她和工友跟着老板黑锦和通过打官司、上访等手段多次讨薪未果。今年4月,录制模仿外交部发言人的讨薪视频。近日,全文花被黑锦和等人从老家叫回来,到北京再开发布会。

  信访局门口遇“高人”

  新京报:你知道那段讨薪视频火了吗?

  全文花:录制几个月后,表姐在电话中说视频火了,咱的钱有希望了。

  当时我正在河南老家忙着收苞米,我说钱要回来啦?快给我打卡里,我去还账。

  新京报:怎么会想到模仿外交部发言人录制视频讨工钱?

  全文花:不是我想的,外交部发言人是什么我都不知道。今年4月份,也不知是第几次,我和老板到国家信访局上访。那天信访局专门接待讨薪类上访,填完单子人家说你去等着吧,就让我们走了。

  出来我就大哭一场,要了几年也没把钱要来,太难受了。那天哭完后,在信访局门口碰到两男一女,说要想讨回工钱就去拍摄视频,我们就去了。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