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嵩县景区免票13天增收5746万 农家餐馆一张桌翻台7次

2012-10-22 17:01:17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媒体关注 节省广告费4000万 “5A嵩县”品牌价值过亿

    嵩县景区免票消息发出后,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大河网等国内各大网站纷纷报道,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等网站对

    报道进行了转载。截止目前,网络搜索“嵩县免票”和“5A嵩县”,前者共搜索出相关信息34万条,“5A嵩县”搜索到的条目达

    1787万条。与此同时,5A嵩县范小红、5A嵩县、白云山景区、洛阳天池山、洛阳木札岭等微博受到广泛传播,嵩县旅游品牌引发博友持续关注。

    嵩县处置该事件的措施,在微博中也广受好评。微博“洛阳网—鸽子”说“与多天前华山景区出现的情景开始相同,结果迥异。出现意外很正常,处理意外的应对则是考验当地领导态度和能力的关键。”

    中国旅游策划第一人贾云峰说,“5A嵩县”已经形成品牌,本次免费政策通过新闻宣传,为嵩县旅游节省广告费用不低于4000万元,“5A嵩县”品牌无形资产超过1.5亿元。

    嵩县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建成后日接待游客5000人

    13天的免票政策,让嵩县旅游接待能力的短板暴露无遗,针对存在的问题,嵩县出台政策支持服务业发展,其中修建日最高接待能力达5000人的游客服务中心备受关注。

    针对免票期间存在的问题,嵩县近期出台以推动旅游业发展为主的《嵩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在按照5A嵩县的战略框架下,支持旅游行业标准化建设,提升白云山旅游影响力、竞争力,着力发展休

    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将车村、白河、木植街三个乡镇纳入白云山旅游休闲集聚区进行建设,投资2000万元建设集聚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系统。

    在旅游接待方面,将在嵩县县城建设具备游客集散、旅游调度、智能数字、停车、购物、餐饮、物流、电信、金融服务等功能,日最高接待游客5000人的嵩县游客服务中心。

    与上述措施同步,嵩县今后每年将在预算内安排2000万元资金,作为全县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并按地区生产总值的同等增长比例逐年提高。其中,900万元主要用于国家和省、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的配套,优先扶持旅游业项目,对A级景区创建,星级宾馆、农家宾馆建设,旅游商品研发销售等给予奖励和补贴。

[作者: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董豪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