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领馆提醒赴伊斯坦布尔中国游客保管好随身财物

2012-10-22 15: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消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已成为中国公民假日旅游的热门目的地。近期,中国游客在伊斯坦布尔频繁遭遇财物被盗抢案件,特别是近半个月以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已为9位丢失护照的中国游客紧急补办旅行证件。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再次郑重提醒赴伊旅游的中国公民:

  护照是您出国旅行时的重要身份证件,不慎遗失将给您带来极大不便,同时严重耽误您的下一段旅程。因此,当您在机场提取行李、搭乘出租车、乘船游览海峡、参观名胜古迹、离开酒店时,务必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出行前注意检查财物有无遗落;遇到陌生人搭话时提高警惕;外出时最好将护照贴身保管;同时多准备几份护照和身份证复印件。如果您遗失护照,请第一时间向土耳其警方报案(报警电话:155),并尽快来总领馆补办旅行证件。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地址:Ahi Çelebi Cd. Çobançeşme Sk. No.4 Tarabya, 34457 Sarıyer-İstanbul。

  电话:0090-212-2992188。

[作者:王海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