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常客边买边偷 旅西华人食品店老板苦不堪言

2012-10-22 14: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开店做生意,讲究的事情很多,比如选址,比如客户群,比如进货种类,比如货物定位等等。要是碰上这样的客人,边买边偷,还是常客,老板可谓苦不堪言。近日,记者就亲身经历了西班牙客人在中国人食品店边买边偷的事情。

  那是一天晚上,大概9点半。老板和店员已经开始打扫卫生准备关门休息。这时,两个中年西班牙男子走进店里,他们一人穿黑衬衫,一人穿白色运动外套。他们跟老板打了招呼,看来是常客。他们在店里转了一圈,很快走到收银台。只见他们一人手里拿着一瓶啤酒,其中穿黑衬衫的人对老板说:“老板,我们赊个账,拿两瓶,先给你一瓶的钱”。老板先是答应了。

  这时,穿白衣服的人也准备往外走,好在老板眼尖,叫住穿白衣服的人。老板说:“把多拿的啤酒还回来”。这个白衣服的人说:“什么多拿,我们没有多拿啊”。老板看这个人左手按住腰部,用手拉开他的左手,掀开他的运动外套。果然,一瓶藏在衣服下面的啤酒漏了出来。这时,穿黑衬衫的人也调转头来。看到自己的同伴偷酒被发现,就对老板说:“老板,我们都是常客了,您就送我们多一瓶吧!”老板见状更是生气,明明赊了帐,还偷了啤酒,还好意思让老板送自己一瓶,真是脸皮厚到家了!

  老板对客人说:“算了,帐也不给你们赊了,再还我一瓶啤酒,你们付一瓶的钱,就买一瓶。”见老板生气了,穿白色运动罩衫的人开始嬉皮笑脸赔不是:“老板,不好意思,你原谅我吧!原谅我吧!”老板最后还是收回了三瓶啤酒中的两瓶。生意没有多做,还跟客人闹得不愉快,老板心里很是憋闷。事后店里伙计对记者说,这几个人经常来店里,赊账不说,偷东西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木易)

[作者:南若然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