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9.5亿抢筹15只食品饮料股 板块三季报行情可期

2012-10-22 14:33:00 来源: 证券日报 
字号  

  

  上周,第8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福州开幕,这是被称为中国食品行业“风向标”、酒类行业“晴雨表”的全国糖酒会,据报道,此次交易会参展商接近8000家,约有10万人参会。此会议的召开带动了上周的食品饮料板块的活跃,上周食品饮料板块表现突出,成为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最大的行业,同时,又是资金净流入最多的行业。

  主力资金看好酒类个股

  上周沪指市场上涨23.37点,涨幅1.11%。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涨幅第一的是食品饮料行业,整体上涨4.28%,目前最新市盈率(TTM) 25.41倍。

  从上周资金净流入情况看,食品饮料行业累计资金净流入为6亿元。其中,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股票有15只,累计净流入9.5亿元,分别为金种子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酒鬼酒、沱牌舍得、古越龙山、金枫酒业、青青稞酒、燕京啤酒、山西汾酒、老白干酒、双汇发展、洋河股份和煌上煌,其中,金种子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和酒鬼酒的资金净流入上亿元。15只资金净流入的股票中有13只为酒类个股,由此可以看出,主力资金比较青睐酒类个股。

  具体个股看,上周上市交易的62只个股中,47只个股上涨,占比75.81%。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青青稞酒、星湖科技、古井贡酒、酒鬼酒、山西汾酒、金种子酒、中葡股份、金枫酒业、老白干酒、莲花味精、加加食品、莫高股份、沱牌舍得、皇氏乳业、古越龙山、伊力特、张裕A、水井坊和五粮液。

  值得一提的是,青青稞酒涨幅达14.34%,在食品饮料个股中位居涨幅第一。

  板块三季报行情可期

  近日,有29家公司公告了三季度预告情况,其中,有21家公司预增,占比72.41%。五粮液、古井贡分别预增三季度业绩同比增62%、50-60%,再加上前期酒鬼酒400%-447%,洋河50%-70%的业绩预增等等,因此,国泰君安预计白酒三季度业绩增速将超中报,再超市场预期。预计三季度白酒利润增速将高于中报增速,继续超市场预期;同时,估值比价优势显著,三季报行情可期。中秋国庆旺季白酒终端销售平淡,行业基本面虽有回落,但鉴于白酒板块估值较低,估值比价优势显著,因此在三季报业绩捷报频传的推动下,三季行情依然值得期待,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对业绩稳定增长、估值相对不高的大众品:关注伊利股份、青岛啤酒。

  平安证券也认为,三季报将再次确认高增长,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相继提价可能触发今年终端动销不错的其它白酒跟随提价,因此看好白酒行业10月的表现,但看好的程度相对减弱,9月份最后一周白酒板块迎来大幅反弹,已部分反映了市场对三季报高增长的预期。

  同时,可重点关注三季度业绩可能超预期高增长的品种,如山西汾酒、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长期来看,白酒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并存,投资者应优中选优谋取相对优势,推荐贵州茅台、山西汾酒和泸州老窖。四季度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业绩相对稳定的大众品公司,如双汇发展、青岛啤酒等龙头企业。

[作者:陈鸿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