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超争冠保级仍有悬念 河南建业留下希望渺茫

2012-10-22 14:11:00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中超倒数第三轮昨天结束。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究竟谁能夺冠,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会否降级?中超依旧保留着悬念。

  联赛冠军直到倒数三轮依旧未产生,表明本赛季联赛竞争非常激烈。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实力鹤立鸡群,但江苏舜天本赛季进步神速,两队前天在南京战成1比1平,中超冠军归属依旧悬而未决。值得一提的是,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在开场仅7秒便由吉翔打入一球,创下中国职业联赛最快进球纪录,此前由广州太阳神队谭恩德1996年创下的中国职业联赛最快进球纪录(10秒)就此作古。握手言和之后,恒大队(55分)依旧领先舜天队3分,而且在双方交手纪录中也占据优势。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恒大队握有争冠的主动权。接下来恒大队将主场对辽宁、客场对国安,舜天队则是主场对国安、客场对富力。

  在事关保级的三场关键战役中,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客场4比1战胜排名倒数第三的大连实德,将两队的积分差距缩小为2分。垫底的河南建业依靠下半场补时阶段的破门,客场1比1艰难逼平天津泰达。建业队距离实德队的积分差距已有5分,保级希望十分渺茫。

[作者:刘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