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成都日报:中国男网前途可期

2012-10-22 13: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字号  

  明年的澳网,不仅可以看男子BIG4(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穆雷),不仅可以看李娜,还可以看吴迪,这对中国球迷来说可谓新鲜的体验。虽然吴迪持外卡参加大满贯,很可能遭遇一轮游的尴尬,但其突破意义和象征意义对于中国男网而言显然很大。一个项目要蓬勃发展,必须有带头人物存在。

  男子网球的影响力远远大于女子网球,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如果说中国网球能有什么比李娜夺得大满贯冠军还喜悦的事情的话,那么应该就是中国男子网球也能取得重大突破了。如果能有一个男子球员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或取得一站巡回赛冠军,或大满贯打入16强甚至8强,那么其必将成为中国网球甚至中国体坛的重量级偶像人物,并带动中国网球人口和水平飞速发展。如今,张择、吴迪已先后迈出了第一步。

  日本有锦织圭,中华台北有卢彦勋,之前泰国有斯里查潘,更早之前,有华裔大满贯冠军张德培,所以“亚洲男子打不好网球”的论调是站不住脚的。只不过网球是一个需要积累和底蕴的项目,在中国女网已经在世界网坛占得一席之地的今天,中国男网也终于开始冒头,这可谓水到渠成的结果,这其中“准单飞”政策、外教、高质量的训练、更多的比赛经验,一样都不可少。接下来,需要的就是取得更多的巡回赛参赛资格,然后进一步提高排名,然后获得更多更高层次的巡回赛参赛资格……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对如今的中国男网而言,前路虽然漫长,但前途可期。本报记者 赵婷

[作者:刘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