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湖南永州男子举报村霸后被绑石抛海 家人遭殴打(图)

2012-10-22 07:12:04 来源: 重庆晨报网
字号  

  【房屋内外】安装监控以防报复

  回到湖南永州后,周炳文又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称社区主任熊英当时骗他出去“吃饭”,结果被人绑架。但至今,他一直没有搞清楚公安机关是否立案,反正看到熊英在外面时“一切正常”。

  尽管熊运军被石狮警方刑事拘留,但周炳文还是当心自己被报复。在周炳文的眼里,熊家在当地有钱有势“关系广、门路宽”,他们连警察用的手铐都能随身携带,可以见其势力之大。

  想到自己的遭遇,周炳文没敢到当地公安机关寻求保护,而是投靠国土部门。没过多久,当地国土部门出资在周炳文家的内外安装了摄像头监控。平时,周炳文就是坐在床上也能在电脑显示屏上观察到屋内外主要通道的动静。

  在一个小组长的家里,被国土局安装监控探头,这让村民们羡慕不已,并纷纷前来看新鲜。尽管如此,周炳文还是当心万一哪天被再次报复,而且对方又被权势者袒护,那他绝对没有在福建狮市那么幸运。

  【庭审现场】辩称只想吓唬对方

  熊运军批捕不久,石狮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在法庭上,熊运军辩称其主观上没有故意杀人的目的,只是想恐吓一下周炳文,其辩护人也提出熊运军主观上没有故意杀人的意图。

  法官认为,熊运军在侦查机关面前多次供述,因周炳文举报他非法占用土地,想杀了周炳文。“周炳文陈述的被害经过与熊运军的供述相互印证,足以认定,熊运军绑住周炳文的手脚等行为完全足以致他死亡”。主审法官说,综合上述证据,可以证实熊运军主观上具有故意杀人的意图,并不仅仅只是想恐吓周炳文。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