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云南宜良两民警因公殉职 近万市民长街相送

2012-10-19 19: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昆明10月19日电 (顾一航)19日,云南省宜良县因公殉职民警李云祥、张建作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该县大同门广场举行。上万市民自发前来悼念,为牺牲民警送行。

  上午10时,大同门广场上哀乐低回,两位民警的遗体被安放在摆满花圈的白色灵堂里,其生前的战友、亲人、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胸戴白花,手拿黄菊,对两名民警的遗体进行吊唁,并做最后的告别。仪式现场,两位牺牲民警的家属泣不成声。他们的战友更是情难自禁,洒下热泪。

  随后,仪仗队护卫着灵车缓缓驶离广场。县城长长的街道上,灵车所经之处,过往群众纷纷驻足,拉出送别横幅向牺牲民警致敬、告别。

  64岁高龄的老人张桂芳站在人群里,眼含热泪。她告诉记者,她的女婿也是一名民警,所以,这件事情对她触动很大。听说要送别两位民警,她连孙子也寄放在别人家里,专程前来送别两位英雄,“这么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走了,我心里特别难过。他们是人民的卫士,我来送他们最后一程。”

  15日凌晨5时04分,宜良县古城镇小冲村妇女李琼芬电话报警,称其小叔子李贵全擅自闯入其家中将其吵醒,要求公安机关出警处理。接到报警后,宜良县古城派出所派出民警张建作、李云祥迅速赶往报警人家中了解情况,两名民警在出警过程中,为保护当事人,遭到犯罪嫌疑人李贵全持刀攻击,不幸被刺中胸腹部,当场牺牲。

  据悉,张建作、李云祥两位民警长期奋战在打击犯罪第一线。工作以来,两名民警共参与办理刑事案件331起,治安案件350起,调研矛盾纠纷510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13名。(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