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揭秘秋冬怎么吃坚果更健康?

2012-10-19 06:59:04 来源: 中青网
字号  

    【新闻摘要】秋冬季节,人们多“食补”,其实,与吃大量牛羊肉和辛辣食物想必,吃坚果是不错的选择。那么秋冬怎么吃坚果更健康?

  花生:减肥

 

  杏仁:防治糖尿病

  秋冬季节,人们多“食补”,其实,与吃大量牛羊肉和辛辣食物想必,吃坚果是不错的选择。那么秋冬怎么吃坚果更健康?

  坚果中特别重要的营养素是维生素E、多种B族维生素,以及铁、锌、钙、镁等各种矿物质,还有一定数量的蛋白质。这些物质都有利于人们在冬天抵抗寒冷。其中钙与人体的产热能力有一定关系,铁帮助人体运输氧气而保障生物氧化正常进行,而大量天然维生素E对于改善微循环有益。产热能力强,血液循环好,人体就不容易发生手脚冰冷的状况。

  坚果,曾经入选美国《时代杂志》十大健康食物之一,这个美誉与坚果类食物的营养食疗价值密不可分。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有助于“坏胆固醇”,此外,还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预防细胞老化、减少心脏病、糖尿病等发生。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