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男子招“假老公”办假结婚 诱印尼女子坐台

2012-10-19 16:0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台湾赖姓男子涉嫌招募台籍男子与印尼女子办理假结婚,再引进印尼女子来台坐台,今天被移送法办。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移民部门嘉义县专勤队表示,被赖某招募为“结婚人头”的台籍男子中,由于不乏智障人士、生活困顿者,以及赖男的手下小弟,因而引起移民部门官员注意。

  移民部门嘉义县专勤队指出,当局在2003年间冻结印尼外劳输入,赖某利用印尼籍女子亟欲来台工作赚钱的机会,在这段时间以“假结婚、真来台、再坐台”方式引进印尼女子来台从事非法行业。

  专勤队表示,赖男涉嫌唆使手下小弟,并招募生活困顿、智能障碍人士共12人,以提供免费机票、赴印尼旅游、还可以赚新台币5万元为由,号召台籍男子赴印尼“假结婚”。等到印尼籍女子入台后,再由赖男前往接机,直接带到他投资经营的小吃部及卡拉OK店,从事坐台陪酒等非法工作。

  经移民部门嘉义县专勤队长期搜证及调阅分析相关事证后,今天传唤赖男与另12名“假老公”到案说明,涉嫌人都坦承不讳,全案移送嘉义地检署侦办。

[作者:郭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