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杭州办婚礼如何省钱 不择双休日可便宜三成

2012-10-19 15:38:00 来源: 今日早报 
字号  

  又到一年中的结婚旺季,预订酒店、拍婚纱照、为蜜月旅行做攻略……这其中当然少不了重头戏——婚礼现场的布置和准备。

  如今已不像早几年,司仪可以请个能说会道的朋友充当;婚车么跟朋友借一下,黑白黄蓝概不讲究;妆花了闺蜜扑点粉。现在新人的婚礼现场及各个环节都是请专业婚庆公司量身打造。那么,今秋婚礼有啥流行元素?办一场体面婚礼的价格又是多少?一般需要提前多长时间预订?

  近日,早报记者走访大型及个性婚庆公司,为大家答疑解惑。当然也有刚办完婚礼的新人教大家如何选择婚庆项目性价比最高。

  婚车租赁价格几乎没怎么涨

  刚办完婚礼的金小姐给记者列了一份清单。婚礼现场:背景墙、6个花庭、T台、摇头机、追光灯、签到台,总价8000元;摄影2000元,跟妆1380元,两个摄像4800元;还有司仪,婚车,以及零碎项目,记者粗略一算,已经近两万。“我这个价格很平民了,之前问了一大圈基本都要两三万。”金小姐很无奈。

  “从时下的喜宴来看,金小姐选择的确实都是常规项目。”杭州卉婷婚庆的负责人许小姐告诉记者,“来我们这里预订的客人选择两万左右价格的占到80%以上,除了传统的一些程序,我们也会适当加入创新元素。”

  许小姐告诉记者,他们这里既有套餐选择也可以单个挑选。“选择套餐的话,费用相对可以便宜一些,适合上班忙碌的新人;单个项目的选择虽费时,但是加入了新人自己的想法和灵感,会显得比较个性一些;两拨人大概各占50%。”

  相比较于去年,今年“四大金刚”的涨幅比较明显,中档价位的司仪3000元起步,大牌一点,有点名气的上万也很常见。“跟妆、摄影、摄像这三个项目,单价1680元的档次选择的客人最多,起码超过90%,当然也有个别新人不计较费用,排场够大就好,这些新人占比在5%-8%左右。”

  “涨幅最低的是婚车的租赁,和早几年区别不大。一般像奥迪A6价格在500元左右,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在1300元的样子,奔驰600也就2000元出头。”许小姐告诉记者。“不过,婚车通常都是越早预订越便宜,临近婚期不仅挑选余地少,而且价格也会上涨。”

  木工板配舞美灯光今年很流行

  早些年婚宴现场背景墙的布置都是纱幔、喷绘唱主角。“近几年都是创意加个性为主,除了T台等表现形式,还有很多细节部分增加了设计感,以及量身打造各种主题婚礼。”杭州长青藤婚庆花艺负责人朱海龙告诉记者。

  这个说法得到了卉婷婚庆许小姐的认同。“今年背景墙很流行用木工板,铺上各种颜色和材质的布料,放上新人自己设计的LOGO和照片,配上舞美灯光后,效果相当不错,当然价格也不便宜。”

  除了背景墙,新人们在请柬、现场布置、甚至喜糖上都做尽文章。婚纱照、两个人名字的组合、未来孩子的合成照,正所谓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他们只有一个愿望,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希望自己的婚礼独一无二。

  除了木工板背景,今年还特别流行LED大屏幕。“上海的婚庆市场很流行冰雕,杭州的新人用得不多,可能每个地方的喜好不同。”许小姐认为,“个性的婚礼关键在创意,比如香槟塔里加上干冰,倒红酒的时候烟雾缭绕,好看价格又不高。”

  “前几年常规的花庭现在已经不太用了,今年我做得最多的花庭表现形式是在大的透明碗状盆里放上精美的花束,配上灯光后,远远看去,就像是浮在那边,很唯美。”朱海龙的婚庆花艺公司属于个性设计的范畴,“来我这里的客人很多都是单向选择,然后充分融入自己的想法,我能做的就是尽量满足喽,谁不想有一场难忘的婚礼呢?”

  谁都想有一场别致而难忘的婚礼,但参加过同事朋友无数场婚礼后,你难忘的,记牢的有几场?

  去年在花港海航办婚宴的沈先生现在就“后悔”得不行,“干嘛要用3个追光灯呢?摄像一个也够了,跟妆请了个大牌化妆师,价格3000多元,就给我老婆补了两次妆。说到底就是面子啊,这些钱省下来买点实在的东西该多好。”

  不择双休日

  费用可以减三成

  新人结婚要挑吉日,还要选吉日里面的双休日。杭城酒店就那么几家,大牌的司仪就那么几个,需求量大,资源少,坐地起价也是见怪不怪的现象。“如果新人和长辈不那么讲究,能选择周一到周四的吉日,相信负担的费用起码减少3成。”做了10余年婚庆的朱海龙说。

  “有些新人会去网上找司仪,这个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婚礼当天突然来不了找谁理论都不知道,找公司就不太会存在这个情况。常规的婚庆布置要求提前3个月预约就可以,如果有特别的需求,最好提前半年。司仪、摄影、跟妆这些价格都很透明,还价的余地不大,但是现场的一些布置还是会有适当优惠的。店家也会赠送一些小项目,比如泡泡机,桌子上摆放的鲜花等。最后选择什么样的布置,新人还是要根据自身条件来选择。”许小姐建议。

[作者:黄楠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