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团体:中风不可怕 把握黄金3小时及时就医

2012-10-19 15: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中风并不是老人专利,突发性脸歪、说话不清、单侧手无力恐为“脑中风”,要赶紧送医。根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脑中风学会表示,一般民众普遍缺乏对中风症状的认知,认为中风不可治癒,其实只要把握黄金3小时施打血栓溶解剂,多数患者症状可改善。

  据统计,中风在全球死因排第2位,全球每6秒就有1个人死于中风,而台湾地区的十大死因中,脑血管疾病也高居第3位。台湾脑中风学会秘书长陈威宏表示,中风存活的患者常因残障,造成许多家庭后续医疗与经济重大负担,但其实只要把握黄金时间,脑中风是可预防与治疗的疾病。

  32岁的王先生,罹患高血压将近7、8年,平日工作繁忙,但无身体不适等症状,

  有天下班回家后,家人发现他突然说话不清、步伐不稳,赶紧送往医院急诊,经医师诊断,确定是“脑中风”,随即注射血栓溶解剂治疗,经过数日脑中风发生至中风症状完全消失,病患目前已返回职场工作。

  “中风族群有年轻化趋势。”新光医院神经内科加护病房主任连立明表示,现代人因生活作息不正常、工作压力大,年纪轻轻就罹患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病,再加上抽菸、喝酒、不爱运动、三餐外食等,才20、30岁就成为中风的高危险族群。

[作者:夏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