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沙特将首招女子进宗教警察部队 禁止与男性接触

2012-10-19 15:41:0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8日报道,沙特正计划首次招募女子进入宗教警察部队,此举被视为沙特进行试探性社会改革的最新迹象。

  沙特宗教警察部队正式名称为“提升道德防范罪恶委员会”(The Commiss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Virtue and Prevention of Vice),该组织宣称将组建女子部队,结束长期以来不使用女警的传统。这一计划是沙特新任命的宗教警察局长阿卜杜拉蒂夫·谢赫(Abdullatif al-Sheikh)宣布的。谢赫说:“我们现在需要女子为委员会工作。我们的计划时,这些女警与男子分开工作,直接接受自治区监管。”

  这些被招募的女警将被禁止与男性市民有任何接触,而是被部署在特别为女性开辟的专区。即使如此,许多女性活动家也对此举表示欢迎。此前,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为改善女性就业问题,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沙特半数女子没有工作,大部分原因是她们被禁止从事许多工作,只有在男性监护人明确许可的情况下才能去工作。(杨柳)

[作者:叶士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