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孔子学院首个中学教学点开班

2012-10-19 10: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卢捷老师在指导学生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日前,秘鲁利马Fermín Tangüis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他们的第一堂汉语课。这是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的第一个中学汉语教学点。

  经过多方协调和精心准备,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于本学期在利马市的中学成功开设了汉语课。此次共开设了两个汉语班,共招收46名学生,年龄都在12到16岁之间。

  第一堂课上,学生们对汉语和中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一拿到教材,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抢着翻看,有的学生还跃跃欲试读出声来。当问及对中国有何了解时,有的学生说知道中国的长城,有的说喜欢中国的熊猫,有的说爱吃中国的美味,还有的说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发展中国家,等等。

  看到老师展示的汉字,学生们都像作画那样在笔记本上描摹起来;尽管笔画笔顺都不够准确,但从他们认真的举止上足以看出他们对汉语的兴趣是多么浓厚。

  担任他们汉语课的志愿者伍丽和卢捷两位老师发现学生们普遍感觉汉语的声调比较难学。于是,他们首先告诉学生不要着急,然后耐心地带领学生一遍一遍地练习,使学生尽快掌握汉语的声调。

  中学汉语教学点的开设,是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继创办南美首个西汉翻译专业之后,进一步拓展汉语教学平台的具体措施之一。中方院长潘炳信教授表示,在中小学开设汉语课意义重大,学院将努力为利马社会各界爱好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人士提供服务。

[作者:范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