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

2012-10-19 10:21:00 来源: 今日早报 
字号  

  

  为推动我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更好地发挥地方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10月18日上午,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立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浙江股权交易中心由浙江省金融市场投资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网络公司、温州市国资投资集团、财通证券、浙商证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金1亿元。浙江省政府授权浙江省金融办对其进行监督管理,并专门出台管理办法和政策意见。截至目前,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已挂牌和拟挂牌企业为55家,总股本达38.53亿股,总市值合计153.9亿元。

  浙江股权交易中心运作机制可以用 “一个中心平台,两种企业资源,三类会员服务,四大业务板块”来概括。一个中心平台,即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是我省股权交易市场的重要平台。两种企业资源是指未上市股份公司和其他有股权托管转让需求的企业。特别是我省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将优先得到中心的扶持,开展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和股权转让等业务。三类会员机构是指推荐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和战略合作机构等三大类会员机构。四大业务板块是指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提供四大类产品服务。一是股权转让和融资,通过为挂牌企业提供股权转让、定向增资等多种股权融资方式,帮助企业提高直接融资能力,有效改善企业的资本结构和股权结构;二是债权转让和融资,条件成熟时,支持符合条件的挂牌企业发行、转让私募债、集合债等各类债权融资产品,着力拓宽企业中长期债权融资渠道;三是股权登记托管服务,为非上市公司股权的确权、登记、变更、转让等提供标准化管理,促进企业完善公司治理;四是其他金融创新业务,包括股权质押融资及各类私募融资产品、金融衍生产品等。

[作者:黄政平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