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5岁女儿指着爸爸内裤说:你那里像个棒棒糖

2012-10-18 09:40:33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孩子问:我从哪来的?这个最易问到的‘敏感问题’在《指南》里没找到答案。”昨天,扬子晚报报道了教育部发布《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新闻,引发不少读者热议。有细心的家长和老师发现,这份儿童发展指南中唯独只字未提“性教育”。但不少家长表示,幼儿的“性问题”其实真不少,怎么解答让家长们很头疼。

  读者追问

  《指南》为何独缺“性教育”?

  “这份《指南》关注了孩子的健康、语言、科学等多个方面,偏偏没有涉及儿童的性教育。”南师大幼教发展中心康老师指出,对于家长和不少幼儿园老师来说,3—6岁儿童性教育该如何进行,有哪些误区,教育时如何把握度,这些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指南》里只字未提,算是一个“缺憾”。

  “在幼儿园课程中,有关孩子性教育内容几乎没有。只有当孩子们上厕所时,老师会说女生先去,等女生回来了男生再去。有的男生会问,为什么呀?”一名幼儿园老师说,孩子有这样的好奇心,但目前的课程中没有这样的内容。“一些年轻的幼儿教师无法把握教育的度,《指南》里若能给出一些可操作建议就解燃眉之急了。”

  记者随后详细翻查,发现教育部发布的这份长达47页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的确没有单独章节介绍儿童“性教育”,只在“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这一节,提到一句教育建议:“告诉幼儿不允许别人触摸自己的隐私部位。”

[作者:蔡蕴琦 王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