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南京今天气温跌破10℃ 淮北最低6℃

2012-10-18 09:20: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记者昨在明故宫看到,这里的几排银杏树已披上了金装。刘浏 摄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冷空气过程的最低温度出现在今天清晨,南京入秋后首次将跌破10℃,还请大家及时添衣。明后天全省的天气依旧不错,气温有所回升,但是周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将再次迎来一场较强冷空气,降雨降温又是免不了的。

  冷空气前夜到达南京之后,气温一路狂跌,昨天大家早上上班时的实况气温只有14℃左右,加上风力较强,体感和前段时间相比有天壤之别。冷空气过后,全省大部分地区的天气都好得没话说,南京的能见度超过20公里,那种秋高气爽的感觉还是让人非常愉悦的。冷空气已经离开,天气转好后,早晚温差再度拉开,其中今天清晨,本省淮北地区6℃左右,苏南地区10-11℃,其它地区8℃左右,最高气温全省都在20℃左右。

  未来两天,全省气温有缓慢回升,其中19日全省晴转多云,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1-12℃,其它地区9℃左右,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22-23℃,其它地区20℃左右;20日全省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3-14℃,其它地区11℃左右,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24-25℃,其它地区23℃左右。

  全国天气方面,据新华社报道,深秋10月的北京城未能 “躲”过今年入秋以来影响范围最大的冷空气来袭,超过12小时的秋风冷雨令北京城气温骤降、冬意渐浓。

  气象部门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6日、17日,北京的最低气温都将仅有4℃,再加上五六级的北风,体感温度更加寒冷。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9℃~22℃;明天多云,11℃~23℃;后天多云,13℃~25℃ 反穿衣

[作者:陈薇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