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调查称7成多网友认为平均每天6.3元全国新扶贫标准太低

2012-10-18 06:28:4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农民工:食堂搭伙吃饭,一天最少10元

黄树生是一名泥瓦匠,今年50岁的他是周口人。今年忙完农活后来郑州打工,目前在河南五建秀水苑工地砌墙。

听到记者问6.3元能不能吃一天?黄树生笑着摆摆手说:绝对吃不饱。

“工地有食堂,我早上吃馒头、咸菜,喝米汤;中午面条;晚饭馒头炒菜,勉强吃好。”老黄笑着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这就是他的生活标准,每个月交伙食费300块,也就是平均每天吃饭要花10块钱。

如果不在食堂搭伙吃饭,买着吃10元都不够。

数据

七成多网友认为6.3元的标准太低

一天只花6.3元,你可以做到吗?

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起的投票活动中,共有22826名网友参与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敢于接受挑战的网友占38%,不敢接受挑战的网友占44%,还有18%的网友表示不清楚。

就同一主题,河南商报联合河南一百度也发出了一份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多网友认为平均每天6.3元的标准太低。68%的网友表示敢去体验或者试试看。一天吃饭花多少钱?全部网友表示在6.3元以上。如何用6.3元安排一日三餐呢?73%的网友表示会捡便宜的吃或者免掉一顿饭。

在是否体验过6.3元过一天的生活这个问题上,68%的网友表示,在小时候体验过;24%的网友最近一段时间体验过。如果真的挑战一日三餐6.3元,那么95%的网友认为,偶尔一下还行,最多不超过一周。

[作者:记者 齐亚琼 实习生 邓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