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前9月达2422万标准箱

2012-10-17 21: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上海10月17日电 (记者 郑莹莹)全球运输需求增长承受较大下行压力形势下,上海港集装吞吐量保持强劲增长。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董事长陈戌源17日在此间举行的首届环球港口领导人峰会上透露,今年1至9月份,上海港集装箱保持1.9%的增长,达2422万标准箱,全年目标是达到3250万标准箱,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地位。

  上海港1978年开辟中国大陆第一条集装箱班轮航线,是目前大陆航线数量、航班密度、覆盖地区均局前列的综合性港口,与全球500多个港口有着贸易往来。2010年,上海港以2905万标准箱的吞吐量,首次超过新加坡港跃居世界第一。

  陈戌源指出,尽管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已位居世界“世界第一”,但港口发展依旧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他表示,目前经济形势下,速度、规模型的港口发展模式已不能适应需求,今后几年上海港需要转变港口发展模式,提升核心竞争力,并转变业务模式,从单一的港口装卸向综合物流转变。

  当前世界经济低迷也冲击航运市场格局,更多的航运企业开始“抱团取暖”。当天的首届环球港口领导人峰会上,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马士基码头公司、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和记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长滩港务局、鹿特丹港务局等七大全球海运航线重要枢纽港运营商(或管理当局)达成共识,要发挥合力,应对港口业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陈戌源看来,上海港还需要加大“走出去”步伐,施行“长江、东北亚和国际化”战略,发展成为以母港为基础的全球码头经营商和物流服务商。(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