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申请公开微笑局长工资大学生刘艳峰:出头鸟太少/图

2012-10-18 07:19:1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中国青年报:

  在你申请工资公开的过程中,有哪些人帮助过你?

  刘艳峰:

  对我提供最直接帮助的,是身边的一些公益人,有律师、学者、社会名人等。通过与他们的交流、共事,我得到了很多鼓励和建议。我也越来越深信,权利是要靠自己争取的,这也成为我决定申请公开官员工资的重要心理资源。

  最让我感动的是,许多普通人都给予了不遗余力的支持。有一次,我在北京参加一个活动,采访电话太多,两个手机都欠费停机了。就在我取钱去充值时,才发现,两个手机竟然各被充上了100元钱。我的手机号只有亲戚朋友、采访过我的记者以及交流比较多的网友知道,我问过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说没有给我充值。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当时是谁帮我充的电话费。

  习惯抱怨与谩骂的人多一个,用行动解决实际问题的人就会少一个

  中国青年报:

  杨达才的工资至今还没有公开,你还会继续追下去吗?

  刘艳峰:

  一定会。我不是完全凭着一腔热情在做这件事,这个过程中自己也有很多收获。

  中国青年报:

  都有哪些收获?

  刘艳峰:

  我觉得与陌生人打交道的能力,处理各种突发问题的能力,都有显著提高。在接受上百家媒体采访以及与网友交流的过程中,我表达观点的能力也得到了充分锻炼。

  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还是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以前我感觉身边同学参与公共事务的积极性并不高,要么是宅在宿舍玩游戏,要么是谈恋爱。但现在,一些以前不认识的同学主动发来短信,告诉我不想再无所事事了,想一起干点有意义的事。现在,我在学校组织成立了一个名叫“大未青年”的志愿者组织,有20多个会员。每周我们都会固定参加几个公益项目。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