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调查称7成多网友认为平均每天6.3元全国新扶贫标准太低

2012-10-18 06:28:4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跟随网友小强在郑州体验了一把6.3元的饥饿感受。早晨7点,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附近与小强接上头。他说出门只带了两样东西:公交卡和六块三毛钱。在寻找早餐的路上,小强发微博说:“哥一米七,75公斤,今天饭钱只带了六块三,就不信过不了这一天。哥要体验饥饿感,与六块三无关。” 既要吃饱又不超标,小强开始在紫荆山区域寻找经济实惠的早餐。一碗胡辣汤最便宜3元,油饼3元一张……路过郑州市顺河路上的方中山胡辣汤店,小强徘徊着没敢进去,因为一碗胡辣汤填不饱肚子,还将花掉标准的一半。路过麦当劳,虽然洋快餐打出了6元早餐实惠价,但对于手握6.3元的小强来说,囊中羞涩,消费不起。从早晨7:00~8:00,从顺河路到工一街,经过人民路又到杜岭街,小强一路上都在搜索便宜的早餐:葱油饼3元,鸡蛋灌饼3元,包子1元,馒头5角,鸡蛋1元,豆浆1元,八宝粥2元或3元,豆腐脑2元…… 然而,想花一块钱填饱肚子的愿望落空了。无奈之下,小强在一个老社区的早餐摊买了4个包子,两个素包两个肉包,花了2元。

  

漫画/王伟宾

河南商报记者 齐亚琼 实习生 邓飞

6.3元过一天,你挑战了吗?昨天是第20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中国扶贫基金会早在数日前就号召大家10月17日当天用6.3元过一天,增进对贫困的感受。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体验并挑战了6.3元过一天,这一天在饥肠辘辘中度过。

本地调查数据显示,七成多网友认为这一标准太低,填不饱肚子。

[作者:记者 齐亚琼 实习生 邓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