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德国政府调低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2-10-17 23:10:2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柏林10月17日电(记者唐志强)德国政府17日发布2013年经济发展预期,预计2013年德国经济增长1.0%,低于春季预期的1.6%。

    报告显示,德国政府将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由0.7%调整至0.8%。同时预计今明两年平均失业人数为290万。

    “德国经济在欧债危机和亚洲、拉丁美洲新兴市场经济放缓的湍流中前行,”德国经济部长勒斯勒尔说。他预计全球经济在2013年将恢复增长动力,德国经济届时将“重新振作”。

    “好消息是,虽然全球经济动荡,但德国经济仍在增长,”勒斯勒尔说,“德国经济仍有结构性的坚实基础。”

    第二季度,德国经济放缓,环比增长率为0.3%,比第一季度降低0.2个百分点。德国经济部本月10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德国经济正承受下行风险,预计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速将减慢。

    11日,德国四大经济研究所调低德国经济今明年的增长预期,预计德国经济2012年将增长0.8%,2013年增长1.0%。而在春季报告中,经济研究所对今年经济的预期增长率为0.9%,明年为2.0%。

    四大经济研究所认为,德国经济主要受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和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其中欧债危机久拖不决是主要因素。

[作者:钱中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