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东省政府与中国邮政签署民生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2012-10-17 21: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10月17日电(索有为 奚婉婷)广东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17日在广州签署了民生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便民服务项目、便民助农活动、推进民生金融服务、推进速递物流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

  根据协议,广东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广东分公司将共同推进民生金融服务,包括“新农保”服务、保险服务、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等;同时推进速递物流服务,加强道路运输企业在小件快运、农村货运物流等方面的合作,搭建一网多用、双向流通的仓储物流体系,并共同建设广东省南方现代物流公共信息平台。

  此外,广东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广东分公司还将推进实施邮政便民服务站、票务服务、“自邮一族”车主服务、粤通卡和岭南通代理服务、证照专递等五大便民服务项目,同时打造邮政便民平价商店,为政府调控物价发挥积极作用。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此次双方共同签署民生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有利于拓展邮政民生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大广东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有效促进幸福广东建设。(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