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纳吉布:对华教没偏见 政府承认60所华文独中

2012-10-17 21: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吉隆坡10月17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7日在此间中文电台MelodyFM的现场访问中称,马来西亚政府对华文教育没有偏见,政府承认60所华文独立中学的存在。

  在长达1个小时的访问中,最受关注的是近来社会对关丹中华中学是正宗华文独中还是“马来”变种独中的争议。纳吉布对此强调,在批准关丹中华中学时,政府献议了一个创意的解决方案,就是学生们必须参与大马教育文凭,同时也可以另外参与统考,这是一种双赢。

  对于华社长期担心华教的地位,纳吉布认为,政府真诚承认华教是该国教育制度的一部分:第一、该国是中国以外唯一承认华文教育的国家,而且国内60所独中的存在也获得政府的承认;第二、当年他担任教育部部长时,允许将华小变成国小;第三、政府拨款1亿令吉来发展全国华小,实行8大方案来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第四、《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同样把非国民源流学校涵盖在内,以改善学校的素质。

  纳吉布还以他的孩子阿斯曼可以说流利的华语,来佐证他对华教没有任何偏见。他认为,马来人学习华语是好事,只是马来西亚华人也必须能够说流利的马来语,毕竟马来语是国语。(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