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广东虎门交通局长黄平强奸女下属引出8名领导集体落马

2012-10-17 07:28:22 来源: 法制网
字号  

 

    涉嫌强奸女下属引爆交通系统集体贪腐窝案

    公诉机关的起诉书中提到,在2010年3月至2011年4月期间,黄平利用上下级权属关系长期威逼女下属某某多次与其发生性关系。记者注意到,黄平的落马恰恰源于此项指控。

    记者了解到,黄平和一名女下属有染多年,这名女下属结婚七年一直没有怀孕,突然有一天,女下属丈夫发现妻子肚子大了,去医院检查竟已怀孕七个月。

    这个女下属的丈夫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要做父亲后,再三逼问之下,女下属才讲出了和黄平的情事。女下属的丈夫找到黄平理论,并将其头打破。双方协商不成,女下属的丈夫于是报警。去年11月22日,黄平因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黄平被警方带走。12月6日,黄平正式因涉嫌强奸女下属被东莞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此后,此案在移交检察机关侦查起诉阶段,检察机关调查中发现了黄平在内9名东莞交通系统的工作人员存在的贪腐情况,让这宗窝案大白于天下。

    涉案9名被告人4名局长4名股长

    和黄平一起贪污的8名东莞交通系统的领导干部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罪行竟然因为黄平涉嫌强奸而被曝光,其中有三人已经升迁至东莞市交通局下属分局的局领导。

    据起诉书中显示:现年50岁的黄平,于2002年1月至2008年7月期间任常平交通分局局长,2008年8月开始任虎门交通分局局长。而另外8名被告人案发前的身份分别是:黄江交通分局副局长韩某平、常平交通分局执法股股长陈某华、常平交通分局运管股股长邓某峰、大岭山交通分局局长尹某华、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案件审理科副科长王某前、谢岗交通分局副局长黄某、虎门交通分局人综合股股长陈某航及虎门交通分局合同制员工钟某川。

    记者了解到,这些被告人,均是黄平任职常平交通分局局长时的下属,而侵吞公款的犯罪事实也大多是黄平担任该局局长期间发生的。如被告人韩某平,此前曾先后在该分局运管股、办公室任科员,2008年9月才调任虎门交通分局任办公室科员、主任;陈某华曾先后在该分局任出纳、会计、办公室科员、执法股科员;邓某峰曾在该分局任出纳、办公室主任兼出纳;尹某华,曾在该分局任办事员、科员、运管股股长,后调任虎门交通分局副局长;王某前,曾在常平交通分局先后任科员、办公室主任、副局长;而案发前担任谢岗交通分局副局长的黄某,此前也在该分局任副局长。

[作者:见习记者 章宁旦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