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两名驻日美军士兵因涉嫌强奸日本妇女被捕

2012-10-16 22:00:2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东京10月16日电(记者郭一娜)据日本媒体报道,两名驻日美军士兵16日因涉嫌在冲绳强奸一名日本妇女被捕。

    据悉,两名驻日美国海军士兵涉嫌16日凌晨3时许在冲绳本岛中部强奸了一名日本妇女,并致其头部受伤。冲绳县警方在接到报警后将两人逮捕。

    冲绳县警方说,两名嫌疑人从属于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海军航空基地。据报道,两人分别是克里斯托弗·布朗宁和斯凯勒·多齐尔沃克,年龄均为23岁。

    冲绳县方面表示,当地百姓对这一事件感到震惊,难以容忍美军士兵犯下的罪行。冲绳县方面已经向驻日美军冲绳事务所、美国驻那霸总领事馆提出严正抗议。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17日还将到首相官邸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议。

    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吉良州司16日晚致电美国驻日大使鲁斯进行抗议。鲁斯表示对事件进行深刻反省并将全力配合调查。

    此前,在日本已多次发生驻日美军士兵强奸和猥亵日本妇女的事件。其中,1995年驻冲绳美军士兵强奸日本少女一事曾在日本引发反对美军基地的大规模示威活动。

[作者:杨茹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