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高新区完成13个村改造 9个安置区项目开建

2012-10-15 05:36:3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董艳竹)今年前三个季度,高新区连续实施3个战役,一方面村庄改造、安置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突破。另一方面紧紧围绕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千方百计保增长,在打造“产业高端、文明现代、生态宜居”的高新城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介绍,前三个季度,高新区完成了13个村、约720万平方米的土地平整。同时10个安置区项目,已有9个开工建设,在建面积132万平方米,第一个合村并城项目“高新锦和苑”已开工建设。

9月12日,科学大道西延工程高新区段全线通车,成为全市“两环十七放射”第一条通车的道路,打开了高新区向西发展的空间,对高新区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初见成效,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已经形成。今年前三季度,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38.1%,完成增加值86亿元,同比增长32.2%。

10月13日召开的新型城镇化第三战役总结表彰暨第四战役任务部署大会上,标志着高新区打响了新型城镇化建设第四战役。高新区将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目标任务,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网格化管理等方面进行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值得关注的是,第四季度,高新区要完成10个村、启动2个村庄的改造,同时要保证年度各项经济目标圆满完成。

[作者:见习记者 董艳竹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