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插画师中国杭州文博会秀港味

2012-10-12 20: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6位香港知名插画家于12日亮相2012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图为香港知名插画家代表之一,章柱基与他的作品。 吴佳蔚 摄

    香港知名插画师章柱基携近30样优秀作品参展2012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图为章柱基部分插画作品。 吴佳蔚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12日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吴佳蔚)12日,6位香港知名插画家亮相2012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记者在现场看到,100多幅“港味”十足的插画作品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围观,人气颇高。

  作为参展的香港插画家代表之一,章柱基(KilaCheung)已是第二次来杭。当日,他带来了近30样大小作品,多数以小孩子为主题。

  “我希望通过我的插画唤起人们失落已久的童心。”在章柱基看来,成人世界被各种规则所束缚,现实而晦涩,相较之下孩子的天真烂漫显得弥足珍贵。他希望通过孩子的视角来展现不一样的世界,少一些桎梏,多一点梦幻。

  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的章柱基曾是一名平面设计师,业绩出众,却对插画情有独钟。4年前,他偶然得到为香港知名作家林咏琛的新书绘制插图的机会,自此开启了他梦寐以求的插画艺术生涯。

  在与内地同行的交流中,章柱基发现,内地插画家作品具有很强的“本土性”;而香港受其国际都市背景的影响,插画表现形式则较为多元化。

  2011年,章柱基受阿里巴巴公司邀请为旗下著名品牌淘宝网设计吉祥物——淘公仔,这成为他与内地大型企业的首次跨界合作。

  “从事插画工作除了坚持个人特色外,有时还需要点运气。”谦虚之余,章柱基不忘幽自己一默。他认为,在寻常利益与梦想的平衡点的同时,中国的插画艺术家都有责任为推动文化艺术的发展及提高民众审美品位尽一份力。此次受邀参展,章柱基笑称是“故地重游”,除了文化交流,他希望能结交到更多热爱插画的朋友。(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