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撞船事故调查委员会争取6个月内完成工作

2012-10-12 20:29: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2日率各司局负责官员,出席立法会内务委员会特别会议,报告南丫岛撞船事故跟进情况并接受议员质询。她表示,希望即将成立的调查委员会争取在委任后6个月内完成工作。

  10月9日,行政长官梁振英会同行政会议商议,原则上同意根据《调查委员会条例》(第86章)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在10月1日晚在南丫岛附近海域发生的两船相撞事故。

  林郑月娥表示,这个法定的、独立的调委会将就事故起因、日后如何避免同类惨剧及相关事宜进行调查研询,提出能回应公众关注的建议。目前,政府方面正积极物色一位有高度公信力的人士担任调委会主席,人选一经确定就会正式委任调委会开展工作。

  她还说,现在的工作重点除了调查事故,就是对死难者家属提供全面支援。社会福利署已经动员了大量的社工同事和临床心理学家,为有需要的死难者家属提供多方面的援助。考虑到惨剧可能影响某些家庭的经济情况,关爱基金有望给予帮助。

  出席会议的官员来自运输及房屋局、食物及卫生局、保安局、警务处、消防处、海事处、民政事务总署、社会福利署和律政司等。大约1.5小时里,他们回答了18名议员的提问,内容涵盖渡轮安全隐患、海上航行规管、死伤者保险赔偿等方面。

  10月1日20时20分许,搭载香港电灯公司员工及家属的“南丫IV号”与港九小轮“海泰号”在南丫岛附近海域发生猛烈相撞,酿成重大交通意外。事故共造成39人罹难、87人受伤。(记者赵博)

[作者:邓永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