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全球30位市长西湖座谈 共话休闲大计

2012-10-12 19: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杭州市市长邵占维,在2012杭州国际友城市长峰会上发表“休闲 让城市更美好”的讲话。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12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张黎敏)喝着龙井茶,闻着桂花香,感受着西子湖畔的闲暇。12日上午,来自全球30个城市市长代表团齐聚浙江杭州,为今年以“城市与休闲”为主题的杭州国际友城市长峰会拉开了序幕。峰会将就休闲与文化、休闲与经济两个议题进行探讨,促进各城市在休闲领域的合作,共谋休闲产业各项资源的互利共享。

  浙江省杭州市市长邵占维在会中介绍到,杭州凭借着如诗如画的自然山水和源远流长的休闲文化而闻名世界,同时因宜居的环境、便捷的交通和完备的休闲基础设施,在2011年被评为中国惟一一座“全球十大休闲范例城市”。

  邵占维表示,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品质的提升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休闲已渐渐成为城市的基本功能,成为城市经济增长的引擎和个性的体现。

  瑞士的卢加诺市曾在杭州与浙江大学有过心脏研究中心的合作项目,12日上午,卢加诺市、韩国西归浦市一同与杭州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

  卢加诺市市长乔治奥·朱迪奇在会中讲到,两个城市间的友好交流必将带来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这对于比较不同地区经验是十分有益的。

  据了解,此参会的国际友城大部分都是以休闲旅游为产业定位的,如英国利兹市、瑞士伯尔尼市、荷兰海牙市、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等。

  对于休闲这个概念,与会的各国市长也有着不同的感受。德国和英国的两位官员告诉记者,在欧洲休闲无处不在,大家闲暇时都会走出去,到附近的海边享受休闲,但是感觉中国人喜欢长途旅游,跑到很远的城市,甚至出国旅游。不过,无论是中式休闲还是欧式休闲,他们都能够接受并认同。

  此次峰会将持续到10月14日,参会的市长们将就休闲与文化、休闲与经济两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了突出今年的峰会主题,与会代表将参加名为“休闲杭州”的体验之旅,将分别参观西湖音乐喷泉、上城区南宋御街、河坊街、富阳龙门古镇等休闲特色体验点。(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